跳到主要內容區

警英樓提升耐震力,打造安全舒適住宿環境

發布日期 : 2023-12-04
本校依據行政院建築物實施耐震能力評估與補強方案,經106年及110年實施建築物耐震係數詳評作業確認後,自107年起針對該校教學大樓等10棟老舊建築物進行耐震補強工程,各年所規劃提報之專案計畫均獲中央全力支持,核定總經費計3億2,010萬元,並從108年起陸續發包執行,至111年止已完成9棟老舊建築物耐震補強作業,僅剩學生宿舍警英樓1棟尚未完成補強作業。

警英樓耐震補強工程核定經費計7,992萬1千元,自111年7月起啟動規劃設計作業,於112年2月6日開工,其以擴柱、基礎補強及高窗填塞工法,提高結構體耐震能力,施工期間考量學生住宿需要,兼顧工程品質及施工安全,採分區輪流施工方式進行,以降低影響。另為能同時改善學生住宿環境與設備,將受擴柱影響的寢室由原6人1房修改為4人1房,汰新學生寢室(125間)床組,更新書櫃、書桌、衣櫃、鞋櫃、座椅、鋁窗等設備,也加強屋頂與伸縮縫防水防漏功能、白華處理及牆面粉刷。此外,浴廁老舊設備與通風不良部分,囿於經費有限,無法納入發包項目解決,校長楊源明特別指示予以改善,經勻支經費並辦理變更設計後,藉由增設排風扇與空氣門、更新洗手台與牆面磁磚及汰新電源設備,不僅有效改善廁所異味及磁磚髒污狀況,也避免發生二次施工影響學生作息與使用的問題。

學生宿舍補強工程已於10月下旬驗收合格,耐震能力的提升,讓居住安全獲得更多保障。學生陸續於11月中旬搬遷進駐使用後,看到4人一寢的寢室空間變得寬敞,相關老舊設備設施配合汰換,公共空間與環境變得煥然一新,浴廁惱人的異味問題也獲得解決,種種的改變,讓學生直呼等待是值得的,住得也比以往更加舒適安心!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