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本校智慧校園推動及對空氣品質PM2.5之監測

發布日期 : 2017-05-25
有鑑於智慧校園概念興起,在無線通訊、物聯網及大數據等新世代的資訊科技導入下,為既有校園建築帶入嶄新生命力。近年本校在安全防災、電能監控與智慧能源上投入大量資源與技術,藉由節能減碳,達到校園永續經營的目標。因此,本校建立一多元的能、資源管理平台,有效掌握水、電力及熱水水溫等能源與資源資訊,並且加以活用。

以水溫監測系統為例,除可以個人電腦瀏覽器連至該系統檢視各宿舍水溫,並在水溫降至門檻時,自動將告警訊息傳送至相關人員手機或電子郵件,以進行即時處理,避免學生無熱水盥洗。未來,該平台不僅可接收本校各項能、資源數據,並對於數據加以分析、應用手機APP告警,以及結合各式不同系統加以整合與活用,實現「智慧警大」之理想。

又近年空汙議題日益嚴重,本校注重師生健康的運動環境,本校應用智慧校園概念,將環保署開放的空氣品質資訊站之細懸浮微粒濃度(PM2.5)資料同步顯示於學校運動場處,對不同程度之細懸浮微粒濃度(PM2.5)賦予不同色階變化,提供運動場師生活動參考之依據,透過無線傳輸、數據分析與平臺整合等技術,活化應用政府開放資料,並且結合民間創意之技術,打造校園永續新價值。
瀏覽數: